继教新闻
学校继续教育管理中心召开非学历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来 源: 继续教育管理中心 日 期:2021-11-15 09:47:57 点击率: 1965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非学历教育工作的规范管理,提升非学历继续教育质量,11月12日下午,学校继续教育管理中心召开非学历教育管理工作会议。继续教育管理中心、计划财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非学历教育分管领导及项目负责人,全校继续教育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继续教育管理中心主任李澎林传达了国家关于非学历教育管理的最新文件精神,分析了当前高校非学历教育的办学形势与政策要求。他指出,非学历继续教育是学校高等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终身学习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面对新形势的机遇与挑战,就如何做好非学历教育工作,他强调,一要秉持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处理好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关系;二、要坚持规范管理,科学搭建高水平继续教育管理体系;三要体现主体地位,在强化品牌效应的同时,承担主体责任。四要强化质量导向,不断提高学校非学历教育的内涵与特色;五要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廉政底线,做好疫情防控。

 继续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傅剑对非学历教育相关文件和制度进行解读。校计财处相关负责人对培训经费的规范管理与使用提出建议和要求。会上还对继续教育信息化平台的管理和使用进行了培训。

 与会人员围绕非学历继续教育发展纷纷建言献策,交流了非学历继续教育工作的认识和体会。

 会议明确了非学历教育的发展方向和办学思路,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开拓创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组织领导,共同努力,全面推进学校非学历教育高质量、高层次、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