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管中心
我院顺利举办石嘴山市新材料企业技术人才专题培训班
来 源: 培训教务部 日 期:2022.11.30 点击率: 855

 为进一步提高石嘴山市新材料企业科研人员专业水平,提升服务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宁夏石嘴山市科技局委托我院于11月20-29日举办石嘴山市新材料企业技术人才专题培训班。学院副院长傅剑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词,石嘴山市委组织部干部四科副科长杨嘉霖做开班动员。来自石嘴山市新材料企业科研管理人员、技术骨干和科技管理工作者等共3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十天,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专题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参观考察与反思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学习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 《表面工程装备与技术》《塑料白色污染治理:少用、循环用、使用生物可降解》《领导艺术与管理沟通》《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经济发展新格局新思路新趋势——当前宏观经济政策形式分析展望与企业应对》《怎样做发明创造?——关于技术发明的方法论》《基于可持续发展企业存量、变量和增量的研究与应用》《增材制造中的数字化技术》《多孔金属的制备、应用和发展》《催化剂制备与表征技术》《科技发展趋势及政策解读》《有效管理与创新思维》等。学员还前往下姜村和浙江思密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教学。

 本次培训意义深远,为石嘴山市新材料行业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切实指导,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将本次培训的成果尽快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从而带动科技创新团队成长,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121101300.jpg

微信图片_20221125145546.jpg